close



呆伯特是小鴨的偶像!

自從我第一次看到「呆伯特法則」(The Dilbert Principle)這本書,整隻鴨就去煞到那位三十郎當,戴付眼鏡,住在辦公隔間,隸屬孟沙會,熱愛科技但不善人際關係,總是穿著短袖白襯衫,打一根尾端翻轉上翹領帶的刷子頭工程師





 

作者史考特‧亞當斯(Scott Adams)就是在工作上經常受氣,才創作出了如此撫慰人心的人物、以及如此一針見血的商場厚黑學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呆伯特法則意指1990年代一個諷刺意味的觀察,認為公司都傾向有系統地把工作能力最差的員工提升到管理層,以把他們能對公司造成的損害減至最低。以效率論,這就如一群大猩猩選一隻松鼠首領帶領牠們。

非常帥吧!


 

當時我還是個學生,不了解世道險惡、人心更險惡,所以沒有認真研究其中的真理

等到進入職場,經歷太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之後,我才發現我根本沒學好職場厚黑學

(當然憑我如此善良耿直、嫉惡如仇的個性,也不一定學的起來啦)

 

在活見鬼事務所打滾了這麼多年,終於深刻體會到:

現代的職場,工作能力根本不重要!

工作能力算個屁!

君不見阿肥這種貨色也能考上律師、一個月坐領五六萬元乾薪嗎

 

重要的是你臉皮一定要夠厚!

就算在辦公室穿著厚外套吹一整天冷氣,除了移動手指上Yahoo奇摩新聞跟交友看辣妹之外啥正事也沒做,最遠的移動距離只有從座位到廁所

也要搞的自己像是被榨乾精力,願意為老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樣子

平常就要到處去跟上司客戶同事哭爸說案子如何難辦、書記官如何拿翹、法官如何兇巴巴、檢察官如何找碴、對造律師如何奇怪、對方狀紙每次都寫太長看到脫窗、庭期太遠等到不爽、法官不想結案讓你堵爛、法院沒有開在事務所隔壁導致每次開庭都要早出晚歸

自己每天窮於應付,很累很辛苦,事情都做不完還得帶回家去作(→製造超時工作的假象)

老闆的馬屁一定要好好拍,最好是連他全家老小包括養的狗跟地下二奶的屁都要拍到

今天就算老闆摔了個狗吃屎,也要立刻稱讚老闆跌得姿勢優美、彷彿練過體操一般

老闆的作息千萬要搞清楚,必要時可以請徵信社跟蹤一下,反正這是花小錢賺大錢

萬一要是讓你跟到他帶小姐去賓館「談公事」,那更是不得了,你下半輩子光靠這個就不愁吃穿啦!

下午去開庭,萬一提早結束了,也絕對不能回辦公室。找個咖啡店休息一下、去逛逛街、隨便去哪裡混

等到下班時間過了一點點,再踩著沈重的腳步、拖著疲憊的身軀,沒精打采爬回事務所

這時老闆會在事務所裡,一看見他,忙不迭地開始抱怨:唉~~~~今天這一庭又拖庭!齁齁齁…法官一直問…齁齁…那些之前都問過了…哼哼哼…法官很兇~#@!%$^&*^%$#~!

反正大老闆也沒那個閒工夫去查證案件是不是真的拖庭、法官是不是真的重複問話,但是這又順利製造了辛苦工作的假象

 

還有心腸一定要夠黑!

自己能不動手則絕對不動手,因為多作多錯、少做少錯、不做絕對不會錯

工作要拆成許多小部份,技巧性的扔給同事跟助理去負責

事情做不好都不是你的錯,都是助理沒有配合、同事故意要陷害你

助理不幫你找卷宗、助理不幫你印名片、助理沒有把門口貼上你的名字、助理沒有把總機問候語改成你的大名、助理沒有幫你印狀紙、助理沒有幫你蓋律師章、助理沒有把狀紙釘起來、助理沒有聯絡書記官、助理沒有幫你擋澳客的電話、助理把過去的電子檔藏起來、助理講話的語氣太兇嚇到你、助理買的便當不合你的胃口、助理沒有準備下午茶點心、助理訂的衛生紙太粗磨痛了你的嫩屁屁………導致你工作沒有完成

通通是助理的錯,絕對不是你的錯!

就算助理抵制你不幫你做事也沒關係,只要適時地到老闆面前佯裝可憐兮兮告上一狀,一切障礙就立刻解決

 

職場最忌犧牲奉獻以公司發展為你人生宗旨!

因為公司賺錢都是老闆的功勞、公司賠錢都是員工的過錯

老板永遠不會把員工當人看,他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都覺得給你的薪水太多、你做的事情太少

為公司盡心盡力賣命是蠢貨的舉動

所以阿肥這種人會得老闆疼愛,我們做得流汗老闆嫌得流涎

有假就要休,沒假更是要製造出假來,不扣薪的假絕對要休到滿

勞基法保障的基本休假一定要排成連假玩個痛快,反正公司兩三天沒有你也不會倒閉

季節交替的時候最適合請病假,反正台北市的空氣永遠都是那麼可怕,你的身體又那麼可憐會過敏(反正過敏的症狀千奇百怪,公司也不會叫你拿出診斷證明來)

三不五時要搭配一下事假,就算你是在家純睡覺也勝過去上班

(公車萍最厲害的請假藉口是有工人要去她家修熱水器,她不放心她媽一個人在家。結果一整天沒來上班,我不知道這個台灣水電工有什麼厲害本事,修個熱水器需要修到一整天=.=)

 

職場上最忌能力強又愛表現!

此種行徑簡直就像在對小人招手說:快來整我吧!

還有對上司說:把別人不想做的工作通通丟給我吧!

領的薪水又沒變多,何苦招攬事情在自己身上跟自己過不去呢?人生苦短,應該要好好把握

正確的作法要像阿肥那樣,賈律師只不過是叫他看看英文的資料,發一封「中文」的律師函,一放N個月沒有下文

此後賈律師就再也不敢把案子交給他辦,而他就樂得每天拉屎等午餐打瞌睡等下班,多麼愜意!

(後果就是什麼民事起訴狀刑事答辯狀通通丟給我寫,他馬的那你把阿肥的薪水付給我,律師我來當就好啦!幹!)

 

如果你頭腦夠清楚行動力夠強又有企圖心,就知道光靠一份不會調升的死薪水,你到了晚年很難不走上流落街頭的命運

別扯太遠,光是看看存摺的餘額,你就連結婚生子的勇氣都沒有

這時候要好好利用公司的資源,豐富你的人生(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現金卡,那會讓你下地獄!)

如果公司沒有監控網路的使用,那麼就經營個網拍當副業,那些什麼列印包裝的材料還可以用公司的,別忘了老祖宗有交代:積少成多、聚沙成塔

早上要多看新聞,充實自己的知識與國際觀,閒暇時間再加強英文,最好還能多學一種外語

如果你的上司已經被訓練到根本不敢把工作丟給你做,就要趕快利用外包網接工作來做

定期到求職網站晃晃,看到更好的工作不要猶豫,趕快去試試看

 

呼…………………………………………………………

寫了真多,喝口水先

今天鴨格主為大家重金禮聘到紅透太陽系的蟑摑痔老師來擔任客座講師

我們來看一段蟑老師的人氣分析,要認真聽喔!


 

咳…

開始了嗎?

(沉默…321)

開始了喔!

 

各位活見鬼事務所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蟑摑痔老師

老師又來啦!

老師要來教大家如何選一個好的律師

因為好的律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律師帶你住牢房

(沉默…321)

 

今天老師要分析哪位律師的人氣指數呢
就拿鴨格主在網誌提到的機車律師跟豬阿肥來說好啦

之前老師有沒有跟大家講
叫你在選律師的時候要謹慎
要謹慎(揮手)
要謹慎(揮手)
要謹慎(揮手)
你有沒有在聽
沒有嘛~~~~
那你還打官司幹麻咧
就東西收一收直接去監獄報到了嘛...
(
丟六法全書)
(
沉默…321)

你以為
隨便請個律師都能打贏官司
但是法官只會當他是一個笑話
因為機車的無恥跟阿肥的智障整個是
~~~~~~~~~~~~
你以為
只要信口開河在那邊齁齁齁齁就能當律師
那是不是無腦人也能當法官
呆子也能當檢察官

白痴也能當司法院長

不可能嘛~~~~
(
丟包大人紙尿褲)
(
沉默順便偷看小抄…321)

好…之前老師有沒有跟你講過
叫你碰到爛律師千萬不要心軟立刻Fire

Fire(揮手)
Fire
(揮手)
Fire
(揮手)
你有沒有在聽
你沒有聽
而且一件明明可以贏的案件

現在搞的敗訴還不能上訴
但你為什麼還可以繼續忍受
因為你已經被傳染到智障了
就這麼簡單嘛…
(
丟馬桶)
(
沉默…321)

好…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進一段廣告
廣告期間什麼人打電話進來我們有優惠
就是你的案件曾經被阿肥搞砸搞爛搞輸
而且現在賠錢賠到當內褲或者是正在監獄裡面關的
打電話進來我們有優惠
我們送你六法全書一打

前一百名再附贈阿肥的電話跟戶籍地址
進廣告~~~

 

-------------------------------------------------------------------------------------------------------

以下是呆伯特系列書籍,台灣由經典傳訊出版:

呆伯特法則

呆伯特大未來

樂在不工作

狗伯特極機密管理法則

呆伯特之黃鼠狼當道

呆伯特人物誌

竊取公司資源,創造優質生活

白癡在開會,所以我不在

辦公室求生指南

商業巨鯨刮刮樂

呆伯特電腦健身操

辦公室隔間大叛逃

便服上班日,老闆也瘋狂

老闆難見,祕書難纏

我不反商,我只是討厭上班

別懷疑,你就是那麼笨

我笨,所以我是老闆

 

P.S 本人最喜歡最後那兩本的書名

天哪!怎麼那麼像在寫機車跟阿肥啊!

噗呵

我最喜歡黃鼠狼當道,我拿它來當研究的教科書,日後心情好再來個專文介紹

誠如呆伯特所言:真理豈是三言兩語所能道盡!

呆伯特官網:http://www.dilbert.com/

 

我常常想這麼做



上班族的最高宗旨^^



來自: http://blog.xuite.net/ghostfirm/ghostfirm/15990254-149.%E5%91%86%E4%BC%AF%E7%89%B9%E6%B3%95%E5%89%87

arrow
arrow

    bobc4f74k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